安于觳觫

谁还不是肉体凡胎

【唐探/昊风】《酒醉的蝴蝶》

酒醉的蝴蝶

 

#唐探同人/昊风相关

私货贼多、时间线混乱

#野田昊第一人称

 

-我们保持基本的共振-

 

“你我本无缘,全靠我砸钱。”

>>>

案子结束一个月,吃好喝好睡好。两个星期前目送秦风离开机场,白衣白裤花领带,隔着人群与我相望。我忆起争锋时一起看过的监控记录和死者遗体,那段时光实属快乐,而我也不得不承认,这些乐趣都是秦风带给我的。秦风在的地方,我时常忽略唐仁,于是上前拥抱秦风时未曾料到某知名物体撞进怀里。霎那间四周阒静,我已经看到秦风张开四十五度角的双臂,只差一点点,就差一点点,我几近落泪。可是唐仁素来不是东西,操着一口广东味十足的普通话,声情并茂道:“花蝴蝶,我会想念你的,一个银在东京也要好好照顾唧己啊。”

 

中国有句吉祥的古话,我操你大爷。

 

秦风也愣了一下,放下手臂的同时低头笑了笑,似乎对唐仁的举动见怪不怪。那时将近黄昏,东京的色调一向柔和,人心也跟着柔软。

 

秦风最终只向我招了招手,我们已经远得看不清对方的表情。他的背影和黄昏一样,短暂地给予我细微的痛。

 

从昂贵的红木家具床上爬起来走出卧室,意外地看到整装待发的野田昊二。

 

我和野田昊二有点解不开的误会。如果不是小时候我不注意一巴掌把他的脸拍到桌下,或者他一不小心把我的照片卖给了邻座女同学。也许我们之间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恩恩怨怨,甚至能够发展到兄友弟恭的——呃,那就有点恶心了。我和野田昊二表面上是不共戴天的死敌,实则的确是不共戴天的死敌,除了都热爱破案这一点遗传的,我和他哪都看不顺眼。从小父母为我们操碎了心,然而并没有一点卵用。

 

野田昊二在外面租有一套别墅,没点破事一般不回家,果不其然,他已经把飞机票买好了:“我要回一趟老家,来拿身份证。”老家指的是父亲的出生地北京。

 

忽然,野田昊二用一种挑衅的眼光看着我:“北京发生了一场命案,我过去和秦风一起破案。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本侦探才行——”

 

野田昊二现为Crimaster上排行No.2999的“五大灵童”侦探组合一员,他十分勇敢,体现在作为五分之一的他一直认为自身比排行No.3的我厉害。我懂得我们即使同出母腹毕竟略有不同,但未曾想过差距会有这么大。但是,等等,他说什么?秦风?

 

你是说那个和我保持基本共振的男人要和你一起破案?凭什么,凭你是和他保持基本共振的男人的弟弟吗?这个剧情走向有点问题。

 

聪慧如我,只震惊了一秒。野田昊二,说真的,现在大家都喜欢看强强联合命中注定,而不是一拖五活活累死。所以我理直气壮地告诉野田昊二:“巧了,我今天也回老家。”下一秒我拿起手机,包了整个飞机场。

 

野田昊二满脸黑人问号:“你回老家干什么?”

 

我气定神闲,早有托辞:“我找秦风吃个饭。”

 

野田昊二立马用看智障的眼神看我。

 

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北京,感叹之余我把Crimaster刷了6574遍。此次出行我有意低调,没有征用家里的直升机,也没有通知管家,于是管家得知消息时,我在高速公路上堵了三小时。

 

约秦风出来吃饭很顺利。我和他分别数十天,说短不短说长真不长,再见面他还是白衣白裤花领带。我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,但见他双眼澄澈清亮无惧无畏,我也不敢瞎猜。

 

我定了一家莫尔顿牛排坊,特地在桌瓶上放了两枝从法国空运过来的红玫瑰,还沾着露水。看到柜台上有几支蜡烛,也顺手捎了过来。秦风进来的时候,餐厅钢琴家正在演奏《水中的阿狄丽娜》,配有小提琴深情的伴奏,在这朦胧的夜晚,简直应该上演一场保罗和法兰西斯卡。

 

秦风,我相信秦风他只是害羞,所以才会小心翼翼地坐到我对面,对我露出尴尬而不失优雅的微笑。

 

“野、野田昊,我、我没做过什、什么对不起你的事吧、啊?”

 

我露出微笑安抚他:“当然没有,我就找你吃顿饭。”

 

“可、可是这、一个人也没有。”

 

适合绑架、谋杀、撕票。

 

废话,我包了场。我心道。

 

此时此刻没有唐仁、没有案子,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——

 

“老秦——啊——老秦!救命呐——”忽然一个身长一六五公分的影子迅速朝这边移动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穿过整个餐厅,那富有特色的广东腔一瞬间将优美的钢琴曲掩盖过去,听着那熟悉的声音贯穿我的耳膜,我终于忍不住热泪盈眶。

 

只见秦风哗地一声站起来,声音濒临崩溃:“你、你又惹了什么事?”

 

“我也布吉岛啊,我就系跟小花讲了几句话啊,突然一个男的追着我打啊。”唐仁急得手舞足蹈,在看到我后,“咦,这不系花蝴蝶嘛,你说来见朋友就系他啊——花蝴蝶,你怎么——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我迅速打断唐仁,将擦泪的手帕收了起来,“最近有点用眼过度。”

 

最后是虚惊一场,唐仁搅黄了我和秦风的晚餐我还要负责送他回家。

 

送完唐仁后我将车停在路边,秦风和我下来散步。

 

京城是繁华的城市,但此刻夜深人静,空旷的道路偶尔响起汽鸣声。我和秦风肩并肩走着,路灯下的影子靠在一起。

 

我们什么都聊,聊案子、聊东京、聊路边野花、聊头顶星空。我说过,和秦风在一起,我畅所欲言、无话不谈。我深知他是触摸到我灵魂深处的男人,在他面前通透澄明,亦如他在我面前一样。世界上八十亿分之一的概率,我何其有幸,又该如何惺惺相惜。

 

秦风说接手的案子看似波谲云诡,实则理清思路就很好破,他和我聊了案情的经过,还有野田昊二的表现。他还替唐仁向我道歉,但我很平静,我说秦风,你知道这多此一举,我很少像现在这样开心过。

 

他露出一点羞赧的笑意,顺势说下去,你知道、有时候我舅舅脑子里、会响起BGM吗?

 

我挑眉,略有耳闻。

 

他第一次见你,你还记得吗?在美国。说到这里,秦风笑意更甚,夜色浓浓染在他眉眼,滚落人间烟火的暖意,烫到了我的心。

 

我听秦风低沉微哑的嗓音道来,回去小唐告诉我,看到你的第一眼,他脑海中响起了,噗、酒醉的蝴蝶,这首歌。

 

说完秦风还试着唱了一段,前人诚不欺我,结巴唱歌真的不结巴,还很好听。

 

我眼带笑意看着秦风,不说话。秦风见我没有接他的茬,略带疑惑看向我——不得不说,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我等了许久。万般柔情涌上心头,我知道现在气氛很好,应该来句今晚月色真美已示告白,但我相信秦风亦如相信我自己。果不其然,秦风错愕地一愣,随即释然。

 

我们心照不宣,只由夜风吹拂脸颊。

 

我知道,机场上的拥抱,现在可以补上了。

 

怎么也飞不出/这花花的世界

原来我是一只/酒醉的蝴蝶


-Fin-


评论
热度(98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安于觳觫 | Powered by LOFTER